首页 >> 正文

“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皓腾家居获国际认可
2018-09-28 作者: 杨捷 来源: 中国名牌

  2018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暨第八届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典礼2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大厦如期举行。本次峰会以“绿色设计助力全球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绿色旅游与中欧可持续发展合作”“中欧绿色城市与旅游的路径”“中欧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十几场专题交流与探讨。

  来自比利时、德国、意大利、挪威、英国、法国、芬兰、中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等十余家国际组织的二百余位代表出席峰会、颁奖典礼。

  本届峰会由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中欧社会论坛主办,新华社主管的《中国名牌》杂志联合发起,以及挪威创新署、光华设计基金会等十几家机构单位共同协办。目前,绿色设计正成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积极手段,据了解,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自2011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年,先后在瑞士卢加诺、意大利米兰、比利时布鲁塞尔、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德国弗莱堡、中国扬州、韩国首尔等地举办二十多场高规格论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绿色设计”理念,积极推动生产变革、消费变革、生活方式变革,通过举办论坛、组织展览、开展国际互访、进行评选表彰等多种形式,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影响深远的国际合作,得到了众多国际组织及专业机构的支持和响应,先后有数百位各国政要、三千余家知名企业出席论坛系列活动。

  本次峰会期间还举办了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典礼、中欧绿色旅游城市/景区颁奖典礼,用来表彰以绿色设计为人类生存环境做出卓越贡献的专业人士和专业团体。其中,皓腾家居获得第八届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据介绍,此前海尔集团、可口可乐、华为集团等知名企业都曾获此殊荣。

  据悉,作为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设立的国际性、公益性奖项——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关注以绿色设计为手段,推动绿色技术、绿色材料、绿色能源、绿色装备等的应用,旨在表彰以绿色设计为人类生存环境做出卓越贡献的专业人士和专业团体。据悉,其评委会由来自全球范围的设计、环保、公益、金融、传媒等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

  业内人士指出,皓腾家居的成功获奖,充分表明了皓腾家居未来建筑解决方案在家居建筑节能环保领域的卓越成就和领军意义,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皓腾家居是国内首家专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家具和生态家居用品的一体化产品与服务供应商,始终以国际化的标准和视野,善用尖端科技力量,将现代美学、工匠精神、生态人居等先进理念融入产品与服务之中,长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时尚、舒适、环保健康的高品位家居用品。

  芬兰科学院院士、建筑大师佩卡·萨米宁与其夫人泰拉·萨米宁

  2016年皓腾家居与清华大学达成“校企”合作共赢战略合作方案,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及硕士近 20 人深入企业组建顶级研发设计团队。实力强劲的研发设计能力,为皓腾家居源源不断地创造出行业领先的具有国际设计水平的优秀产品。2017年皓腾家居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首个家居品牌入选单位,Oplv澳普利发全系统门窗更是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在品牌价值上,公司⼀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同年,为积极响应国家“中国梦”的重要战略思想及“一带⼀路”倡议的号召,开始布局国内市场。

  “绿色发展,设计先行,绿色设计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源头手段。皓腾家居集团从家居实用性、审美性与环境性三大属性维度,聚焦新时期家居消费升级的质变方向,建构定制家居集团内部的产业链闭环,满足从设计语言、风格、规格、审美、功能等多方面定制化需求,关注家居实际使用的多元场景以及家居与人、生活的关系。”皓腾家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皓腾家居还在设计上不断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表达,从感觉、视觉、触觉多维层面传递对中国传统家居设计文化的独到理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