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
2018-09-28 作者: 马薇 来源: 新华日报

  15—18日,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无锡举行。作为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下称《年报》)14日在无锡发布。去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首次超过人口数量,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无锡持续深化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建成、获得20多个物联网相关国家级品牌。

  《年报》分析认为,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物联网解决方案渐趋成熟。去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强劲增长,达到84亿台。全球物联网市场有望在十年内实现大规模普及,到2025年市场规模或将达3.9万亿—11.1万亿美元。

  去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25%,其中物联网云平台成为竞争核心领域,预计2021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居全球第一。去年,我国沪深板块52家及港股板块11家物联网重点上市企业营收达4833.8亿元,同比增长20.7%,创近5年新高。企业净利润总额波动增长,总体盈利情况出现好转。

  无锡作为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截至去年底,物联网营业收入达2437亿元,拥有物联网企业超2000家,发明专利申请量2500多件,承接的物联网工程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700多座城市,其中国家级重大应用示范工程21个,牵头制定国际标准“物联网参考架构”,掌握顶层架构标准主导权,全球影响力稳步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