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连海关开展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
2018-09-28 作者: 宋成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8日起至12月5日,大连海关全面启动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实现2018年大连海关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1/3的目标。

  大连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宫国政说:“进口货物提前报关是大连海关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企业选择进口货物提前报关的模式,可有效缩短口岸整体通关时间。”

  据了解,此次大连海关全面启动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将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在关税领域大力推广汇总征税、自报自缴、新一代电子支付、关税保证保险等税收征管改革措施,积极推进税单无纸化、银行端查询缴税系统等业务支持系统;在通关方面加快“物流监控系统”的研发和升级,实现海关与港口部门、大连机场集团、口岸监管作业场所等港航企业之间的数据信息传输;在关检融合方面,推动“查检合一”,统一现场执法,构建业务架构统一、管理统一、系统统一的口岸监管新模式,在货物查验现场全面开展联合作业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