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保监会:前8月保险业赔付支出近8000亿元
2018-10-09 作者: 记者 谭谟晓/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银保监会获悉,1至8月,保险业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5263万亿元,赔付支出7965亿元。

  “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说,1至8月,出口信用保险保费收入100亿元,承保金额2.5万亿元,为稳外贸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服务民生方面,大病保险、健康保险、地震巨灾保险以及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等发展势头较好。

  肖远企说,近期部分地区因台风“山竹”遭受损失,银保监会已要求保险机构设立专门的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办理手续,缩短理赔处理时间,让受到损失的企业和个人及时得到赔付资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