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信部将尽快出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制度
2018-09-05 作者: 记者 李雁争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9月4日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分析与工作综述”提出,将尽快出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制度、标准,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试点示范工作,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的推广应用。

  当前,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设备成为网络威胁的重要目标。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监测,第二季度我国境内共有22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服务,针对这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来源于境外的网络攻击事件共有656起,涉及北京、重庆、湖南、内蒙古等地区;新增工业控制系统漏洞115个,涉及罗克韦尔、西门子、施耐德电气等品牌的71款产品;我国境内感染工业互联网智能设备恶意程序的受控IP地址共有52.7余万个,受控IP地址数量在1万个以上的僵尸网络共有13个。

  总体来看,第二季度共监测网络安全威胁约1841万个,其中基础电信企业监测约1683万个,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监测约3万个,重点互联网企业、域名机构和网络安全企业监测约155万个。

  针对以上情况,工信部要求,尽快出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制度、标准。同时,工信部还将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木马僵尸、病毒、移动恶意程序等相关恶意程序的专项治理工作,降低发生数据泄露、病毒传播和主机被控等网络安全事件的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在高补贴政策刺激下,大量社会资本纷纷涌入光伏行业,盲目投资不仅使行业急剧扩张,也埋下了产能过剩的隐患。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