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开幕 王沪宁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2018-09-1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17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肯定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增强公众科学素质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对增强公众科学素质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历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事业,强调科技创新有赖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中国高度重视科学普及,颁布了科学技术普及法,为中国人民提供了便捷的科普服务。

  王沪宁表示,当今时代,开放合作是科技发展的助推器,科技发展带来的新挑战需要人类共同应对,科技创新必须扎根在公众科学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的沃土中。中国愿意为增强世界公众科学素质贡献力量,积极同各国开展科普交流,为增强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科学成果共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携手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贺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前,王沪宁会见了出席大会的重要外宾代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以“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23个国际科技组织、38个国家的58个国别科技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境内有关方面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