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东海“海上牧场”迎丰收
2018-08-2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进入8月,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海域上大片的大黄鱼、贻贝等特色海产品养殖区域迎来丰收季节,养殖户们驾驶渔船在养殖区海域进行打捞收获,在碧海蓝天下构成了一幅“海上牧场”的美丽丰收景象。

  近年来,南麂镇政府引导渔民养殖户充分发挥“靠海吃海”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养殖经济和海岛旅游经济,实现了南麂由“生态美”向“产业美”,“产业美”向“经济美”的转变。同时该镇坚持以大黄鱼、贻贝等为特色产业支撑,精准发展高效海洋养殖业,重点培养一批新型职业渔民,依靠专业技术支持,实现深海仿生养殖,让好生态造就好品质,重点打造南麂养殖品牌,组建营销网络,拓展特色海产品市场。

  图为空中俯瞰南麂岛(无人机拍摄)。

  图南麂岛海域内的“海上牧场”养殖区内,渔民正捕捞大黄鱼,处于仿生养殖环境的大黄鱼需要生长2至3年。

  记者 徐昱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景区各自为政难成合力 三峡游吃老本直“掉粉”

景区各自为政难成合力 三峡游吃老本直“掉粉”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三峡游产品单一、文化内涵缺乏、无序竞争突出、行政分割导致整体规划滞后,整体发展难以跟上消费升级的新变化。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