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瑞穗证券原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加盟京东金融
2018-07-26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6日,京东金融正式宣布瑞穗证券亚洲公司原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加盟的消息。沈建光将出任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在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的同时,服务于京东金融的战略布局,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洞察力的分析与决策参考。

  据介绍,沈建光拥有丰富的国际金融机构、国际金融组织与货币政策部门任职经历,是首个进入欧洲央行工作的华人资深经济学家,负责亚太经济预测和分析,对于区域政治、经济、文化有着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此外,沈建光也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经合组织顾问,中国人民银行和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加入国际投行之后,沈建光博士先后担任中金公司资深宏观经济学家,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杰出的研究能力,在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领域积极发声。沈建光的加入是京东金融近来招揽高端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加入京东金融之后,沈建光将继续专注于全球与中国经济研究,相信他能够做出更多具有前瞻性与洞察力的分析,为国家政策部门、金融机构与企事业单位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高端人才的加入,加快了京东金融在金融科技、企业服务、城市计算等战略性业务上的进程。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坚持数字科技战略,除了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领军型科技人才,推进数字化企业服务的战略落地。

  “加入京东金融对于我来说是难得的机会。”沈建光称,“京东金融在全球范围内招贤纳士,汇集了一批顶尖人才,更让我感受到企业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快速发展的潜力。”他表示,“纵观全球,中国在金融科技领域弯道超车,世界领先,也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深刻影响。我非常期待可以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运用到经济研究和预测方法上,做出更有前瞻性的预判,为京东金融的科技创新和普惠金融做出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卢旺达东方省卢旺津戈-卡朗噶兹农田开发项目包括一座库容375万立方米的水库、30公里渠道及相应道路等,可为925公顷沼泽地提供灌溉水源。

·洋河股份再被指涉嫌信披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