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出台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打造10个产业集群
2018-07-20 作者: 向志强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广西近日出台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行动计划,其中提出将实施产业集群发展行动,打造汽车、工程机械、铝精深加工等10个产业集群。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文件主要聚焦三大任务,扎实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振兴轻工业,补齐产业结构短板。在产业集群发展行动方面,将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方向,以一些大型企业为龙头,着力打造汽车、工程机械及内燃机、铝精深加工、钢铁、石化和煤化工、糖、木材加工及造纸、粮油加工、计算机通信、生物医药等10个高质量的产业集群,补齐完善一批高水平的产业链,推动实现产业链中高端延伸和特色产业集聚壮大。

  根据计划,通过实施上述措施,到2020年广西将初步形成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的比重分别达到15%、12%左右,轻工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2%左右,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建成10个左右龙头引领、链条完善、集约发展的产业集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一诈骗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的成立,既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下半年国企“防风险”五路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