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哈尔滨海关破获特大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
2018-07-20 作者: 骞壮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哈尔滨海关驻虎林办事处日前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件,一次性查获涉嫌走私的羚羊角1276根、猛犸象牙156根、海象牙406根、象牙2根、熊牙70枚、鲸牙226枚、海参319.25公斤、熊胆44个、鹿鞭4根,案值合计1.06亿元人民币,其中羚羊角价值高达1.02亿元人民币。这是哈尔滨关区历史以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件,也是全国海关近年来一次性查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4月26日上午,在黑龙江省虎林口岸现场,海关关员对一辆俄罗斯籍厢式货柜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挂车车厢前部外观异常,通过进一步检查,并经使用专业破拆机械对挂车厢体前部的铁架和木板进行破拆后,一个长3米、宽2.8米、厚0.5米的立式暗格呈现在现场关员眼前,大量用塑料包装的走私货物赫然在目。

  次日上午,经过一昼夜的奋战,驻虎林办事处将涉嫌走私的货物全部清点整理完毕,连同涉案的1辆运输工具、1名俄罗斯籍驾驶员、1名俄罗斯籍车主、1名中国籍货主全部移交至牡丹江海关缉私分局处理。截至目前,共抓获国内外涉嫌走私人员8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一诈骗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的成立,既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下半年国企“防风险”五路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