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星石投资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市场底部确认 坚定持有价值成长股
2018-07-26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上半年中美贸易的博弈不断升级,国内去杠杆对经济总量造成一定冲击,但高端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增长迅速,存量经济进一步向龙头集中,中国企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继续向附加值较高的两端(研发采购端、品牌售后金融端)抬升;尽管资本市场波动扰动因素增多,波动加大,但是不少私募基金认为,目前这些负面冲击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应,市场底部正在形成。星石投资在25日发布的下半年投资策略中认为,市场底部确认,A股无需悲观,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价值成长股仍然值得坚定持有。

  星石投资认为,短期扰动因素虽多,但是经济、政策、估值正“三重筑底”,目前市场已经充分反应了最悲观的变化。目前A股逐步逼近市场底部,从绝对估值来看,国证A指估值15倍、上证综指估值12.5倍、沪深300估值11.5倍。从估值分布来看,目前全部A股估值中位数是30倍,0-40倍估值的个股占比55%,低估值个股占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过去历史底部的情况。从市场交易来看也趋近于情绪底,目前市场的换手率也基本接近过去几次大底。这意味着,现在已经到了令人兴奋的“布局黄金期”,优秀的好企业在估值便宜的阶段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星石投资表示,当前中国经济L型走势,进入了存量经济主导的长期阶段,这点市场已经达成了共识。在此背景下,要寻找长期的投资机会,关注总量数据意义不大,更应该把握好经济结构调整的长期趋势——新兴产业的持续扩张和优质公司的份额提高不会因为短期扰动而中断。从最近光伏产业、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退补就能发现,在扶植新产业新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行政手段将逐步退出,转向市场化驱动。而作为最为市场化的手段之一,资本市场将在资源配置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随着资本市场持续开放和制度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内个税递延型商业保险的试点,星石投资认为资本市场有望迎来类似美国401K计划的制度红利,更多的长期资金通过资本市场参与分享中国新经济和好企业的发展红利,价值成长股将最为受益。具体来看,将主要通过四条主线布局价值成长股:政策变革的医药生物;技术领先的互联网、高端制造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模式创新的新零售;品牌垄断的大众消费品等行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中地公司助力卢旺达农田水利建设

卢旺达东方省卢旺津戈-卡朗噶兹农田开发项目包括一座库容375万立方米的水库、30公里渠道及相应道路等,可为925公顷沼泽地提供灌溉水源。

·“中国造”高速车轮“驶进”德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