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访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及驻中国首席代表刁志辉
2018-10-08 作者: 记者 王龙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太古秉承精益求精的运营理念和矢志创新的发展战略,助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太古(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及驻中国首席代表刁志辉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刁志辉指出,40年来,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日渐壮大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非凡的奇迹。作为一家“百年老店”,太古在此期间深耕中国市场,见证了中国经济一个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刁志辉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正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随着购买力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追求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渴望更加美好的生活。

  太古成立于1816年,起源于英国利物浦。1866年,太古在上海开设办事处,正式进入中国。目前,太古集团的业务主要分为地产、航空、饮料与食物链、海洋服务,以及贸易和实业等五大板块。改革开放以来,太古逐年增加在华投资,既是源于这家“百年老店”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持续乐观态度,也是源于太古持之以恒的长久发展战略。截至2017年底,集团在中国内地投资总额超过900亿元人民币,员工超过3.9万名。

  太古是全球最大的可口可乐装瓶集团之一,旗下太古饮料与可口可乐的紧密合作超过50年。早在1989年,可口可乐邀请太古饮料一起合作,重返中国内地市场。进入2017年后,可口可乐完成在华装瓶业务的区域整合,太古饮料在中国内地的专营区域覆盖11个省份及上海市,持有并运营18家装瓶厂,业务扩大至覆盖48%的中国内地人口及51%可口可乐中国内地销售区域。通过整合所有装瓶厂的资源、优势互补,太古饮料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饮品的需求。

  搭上中国经济这班快车的,还有太古旗下总部设在香港的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刁志辉表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国泰集团旗下的国泰港龙现已成为拥有47架客机的地区性航空公司,航线网络遍布亚太地区超过50个航点。其中28个位于中国内地,将中国内地与世界连接在一起,为中国经济架起开放的桥梁。

  太古在食品领域的业务范围广泛,基于在食品饮料行业供应链上积累的长期经验,2016年,太古食品完成对重庆新沁园的全资收购,全面进军烘焙产业。这一举措既满足当地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又丰富了太古食品的业务布局。此外,据刁志辉介绍,在中国内地,太古地产分别持有六个大型商业发展项目的权益,包括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和颐堤港、广州太古汇、成都远洋太古里、上海兴业太古汇和前滩项目。

  展望未来,刁志辉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求真务实是太古集团的格言。太古将继续着眼于长远策略,为中国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刁志辉还表示,太古将与改革开放同行,将品质优势和管理优势融入太古在中国内地的业务运营中来,继续助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他还希望中国内地在推动实体经济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等的同时,可以为太古这样的跨国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从而更长远地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