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高位运行:今年1-7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3750亿元
2018-08-10 作者: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上半年,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高位运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今天(8月2日)上午,正在建设的济南到青岛高铁开始联调联试,济青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重要“一横”——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年底通车后,青岛到北京的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半小时压缩到三个小时以内。

  中国铁路济南局公司总工室主任 李系刚:济青高铁开通不仅可以给老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也将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在四川,横穿秦巴山区的巴陕高速公路米仓山隧道即将贯通。巴陕高速建成后,将辐射国家连片扶贫攻坚区域——秦巴山区,川陕革命老区的核桃、黄羊等特产和文化旅游资源将更快走向全国各地。

  今年1-7月, 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50亿元,完成进度比去年增长3.5%,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下半年铁路建设投资有望再创新高。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 张晓东: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作用从简单的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转向了通过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结构优化,推动我们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强弱项、补短板的工程推进。

  按照规划,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安排7320亿元,投产新线4000公里,其中高铁3500公里。目前,我国高速铁路里程突破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66.3%;公路总里程达到477万公里,全国99.99%的乡镇和99.94%的建制村通了沥青路水泥路,高速公路里程突破13万公里,居世界首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