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太平投资40亿元打造大型医养结合型养老社区
2018-08-09 作者: 记者 王淑娟 潘清/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速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成为一大市场需求。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涉足高端养老社区产业。记者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获悉,投资约40亿元、耗时6年建造的上海大型医养结合型养老社区“中国太平·梧桐人家”将于2019年正式交付入住。

  作为保险业内布局养老产业的先行者之一,太平集团早在2014年就启动了第一个养老社区项目“梧桐人家”的建设。“梧桐人家”拥有1500余套健康活力老年公寓和近900张康复护理床位,届时可为约3500位客户提供长期持续的高品质生活和康养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和养老社区结合是“天作之合”,一方面,养老产业大资金投入、长周期回报的特点,与保险资金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特点具有先天的契合性;另一方面,保险公司拥有大量的高端消费客户,尽管保险产品可以为他们提供晚年生活所需的充足、稳定的资金,但是却无法解决他们未来养老生活的方式和路径问题,这个需求,促使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将眼光投向高品质养老社区和服务。

  记者实地考察看到,“梧桐人家”从房间布局到家具、设备配置,随处可见无障碍、智能化、适老化的贴心设计。老人从浴室、厨房一直到室外的走廊、地面,都有高度适宜的扶杆可以支撑,同时家具的拐角都设计成圆弧状,防止老人被尖角撞伤;橱柜设计成下拉式,这样老人即便坐在轮椅上也能够到和拉开橱柜;室内外多处安装了安全感应器、紧急呼叫按钮,一旦有需求,医护人员随叫随到。此外,每个房间都有健康监测设施,太平集团还将自建一个6万多平方米的康复护理中心,确保入住者不出社区就能看病、配药。

  “我们在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还将打通上海市知名三甲医院绿色通道,并积极引入先进的海外医疗资源,搭建智能化和远程医疗系统,打造线上线下、国内国外‘零距离’的专业医疗服务网络平台。”负责“梧桐人家”运营的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老年人的常见和特定疾病,我们也会设计完整有效的康复护理服务菜单,延长老人健康状态。”

  据了解,目前“梧桐人家”的入住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面向太平人寿客户,只要购买了相关保险产品,累计保费达到一定金额,就能获得入住资格,入住后再付运营服务费,例如购买太平人寿某款年缴保费20万元、10年期缴的保险产品,自购买之日起,就拥有了入住资格;另一种是会籍制,住户需根据入住房型的不同面积,支付不等的入住资格费用,入住后按月支付服务管理费,同时,入住资格可以继承和转让,也可以变更入住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