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台江:阳芳村民种出五彩生活
2018-07-2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图为阳芳村村民在“五彩稻谷”田间劳作。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图为阳芳村村民在“五彩稻谷”田一侧建起了乡村民宿。新华社发(刘开福 摄)

  时值盛夏,贵州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处于生长期的“五彩稻谷”长势喜人。这种稻谷成熟后米粒将呈现黑、紫、粉红、紫红、白五种颜色。在当地驻村干部和浙江大学农学院教授的帮助下,阳芳村自2016年开始试种非杂交的生态五彩稻谷。2017年,该村种植的80余亩“五彩稻谷”收成后被订购一空,每亩“五彩稻谷”创收5800余元,总收益近50万元。今年,尝到甜头的村民积极参与“五彩稻谷”种植,将种植面积扩大到100余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医疗美容:新消费盛宴下的逐利狂欢

微整形粉墨登场,求美人群爆发式增长,而后,医美平台加入带来更大流量,一些非法机构、非法人员、非法产品也暗中觊觎,一场医美的饕餮盛宴自此拉开。

·泛娱乐转向新文创 万亿市场空间待开启

中冶携手巴新共谋可持续发展

中冶携手巴新共谋可持续发展

时刻不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秉持“中国巴新一家亲”理念,与巴新人民携手并肩共建美好家园。

·杭黄铁路计划年内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