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宜宾市叙州区挂牌成立
2018-09-13 作者: 王黎 王春艳 何川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2日,宜宾市叙州区成立大会召开,叙州区正式挂牌成立。宜宾市行政区划由原来的2区8县变成3区7县。分别是翠屏区、南溪区、叙州区、长宁县、江安县、高县、筠连县、珙县、兴文县、屏山县。

  叙州区的前身为宜宾县。今年7月2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发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宜宾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经报国务院批准,撤销宜宾县,设立宜宾市叙州区。并对行政区域进行了调整:翠屏区的南广镇、南岸街道、赵场街道划给叙州区。把孔滩镇、王场镇、白花镇、永兴镇、双谊镇划归翠屏区管辖。

  据悉,宜宾县更名为叙州区,是有历史渊源的。据史料显示,早在北宋政和四年(1114年),戎州就改称“叙州”,叙州治所僰道县改为宜宾县。1281年升叙州为“叙州路”,1373年改叙州路为“叙州府”,治所均在宜宾县。1644年的四川省领八府中就有叙州府。

  宜宾县正式撤县设区,开启了宜宾县以区为制的新纪元,形成了宜宾一城多区的新格局,这不仅是城市版图的调整、变更,更是宜宾市政治、经济、文化等资源的优化、整合,将为宜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有助于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和长江上游区域中心城市。(王黎 王春艳 何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