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即将召开
2018-09-13 作者: 记者 高伟 实习生 董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六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今年9月17-1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期论坛还将举办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以及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本届论坛主题为“坚持可持续创新之路 追求高质量绿色发展”。

  本届论坛突出“创新引领”。在内容上,从宏观形势到微观行动全方位探讨经济转型的新思路。在形式上,通过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蓝天奖”评选和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项目路演相结合的方式,全链条促进技术、产业和资本对接。

  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本届论坛还突出“国际合作”,秉承“开门办会”的原则,服务于绿色发展新形势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搭平台、求合作、促发展,推动城市、企业间绿色低碳领域国际交流。

  当前,全球正处在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和能源革命浪潮之中,全球产业链面临绿色重构。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还突出“服务产业”,将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需求,通过集中展览、专场推介、点对点洽谈、技术路演、奖项评选等多种活动,形成产业项目、新兴技术与资源、资本的对接,开创论坛服务经济、服务产业的新路径,让绿色低碳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本届论坛特别组织了绿色低碳科技新技术项目路演国际绿色低碳技术与项目路演,实现产业与资本的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论坛是今年新增的一个分论坛。另外,今年将首次推出“国际绿色低碳产业博览会”,展览内容涵盖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绿色建筑等领域。

  近年来,深圳市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方面。截止2017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5.1%,森林覆盖率40.68%,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6.8%。建成公园942个,公园面积2.20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45平方米。PM2.5平均浓度28微克/立方米,继续处于国内城市领先水平。

  在能源结构持续优化方面。2017年,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煤、油、气、电的占比为7.2:27.3:12.8:52.7。在低碳交通方面,深圳建成和在建轨道交通430公里,运营里程达286公里,线网规模进入全球前十。公交机动化分担率提升至56.5%,达到欧美大城市水平。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15万辆,居全国前列,全市公交车全部实现纯电动化。

  在国际合作方面,近年来深圳积极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成为率先加入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的内地城市,并两次获得C40气候领导联盟城市奖。与美国、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签署了低碳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