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川实施建设项目“多评合一”
2018-08-10 作者: 靳赫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解决建设项目评估评审耗时长、收费多等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近日,宁夏银川市对建设项目评估评审事项进行整合,实施“多评合一”。

  “多评合一”适用于银川市级权限范围内建设项目前期阶段所涉及的环境影响评价、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水土保持方案等10项评估评审事项。项目受理后,建设单位自主选定符合要求的中介评价机构,在法律框架内尽可能把多个评价报告合编为一个,一次性编制完成,由专家一次性评审,达到“多评合一”效果。

  同时,银川市还将在“多评合一”基础上,对功能规划明确的区域、产业园区的相关评估事项实行区域评估,建设单位在这些区域内投资建设时,除法律法规规定需单独进行评估的项目外,不再单独进行评估,从而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为保障“多评合一”实施效果,银川市将严格规范中介服务,严格考核督查,对相关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的行为进行通报,并限期整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