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56个县区实施粮改饲
2018-08-10 作者: 宋晓东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河南省畜牧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种植结构优化调整,今年河南省在孟津县、开封市祥符区等56个县市区实施粮改饲试点项目,河南全省将完成粮改饲试点面积100万亩以上,收贮优质饲草料270万吨以上,基本实现奶牛规模养殖场青贮玉米全覆盖,肉牛和肉羊规模养殖场饲草料结构进一步优化。

  河南省畜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粮改饲试点项目实施期限为7月1日至12月31日,粮改饲项目补助对象为规模化的草食家畜养殖场、专业青贮饲料收贮企业等主体。养殖场规模标准由各个县市区自主确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优质饲草料收贮工作。每个项目县市区行政区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原则上省定贫困县全株青贮补贴标准为每吨不超过80元、非贫困县全株青贮补贴每吨不超过60元,超额完成任务的项目县市区,可适当降低补助标准。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粮改饲补助资金将采取“先收贮、后补贴”的方式发放。全株青贮收贮工作结束后,各试点县市区要对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额度等张榜公布,经核查验收无误后再发放补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