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季度全球贸易增速预计放缓
2018-08-10 作者: 凌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世界贸易组织(WTO)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预计今年三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

  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100.3,相较于二季度的101.8继续下滑,逼近指数荣枯线。这意味着全球贸易增速在数月内将进一步放缓。

  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的荣枯线数值为100,意味着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显示该季度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贸易增长低于这一水平。

  最新公布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显示,出口订单指数继续此前两个季度以来的下滑趋势,而汽车生产和销售指数与上季度持平,但两者均低于荣枯线水平。世贸组织分析,这主要受到贸易冲突升级影响。此外,航空货物运输、集装箱吞吐量以及电子元器件指数均较上季度有所下滑,增长动能不足,但仍维持在荣枯线之上。同时,农业原材料指数有所上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