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长进:中国中铁将与“一带一路”国家在六方面深化合作
2018-09-20 作者: 记者 张海磊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9月20日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国中铁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重大项目建设、设计咨询、高端产品制造、科技创新、融通民心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目前中国中铁设有海外各类机构288个,在建项目365个,分布在83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有在建项目165个,雇用业务所在国当地员工近4万人,带动相关就业超过20万人。

  李长进表示,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中国中铁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资金优势,聚焦境外项目规模大型化、融资多元化、专业多样化、领域综合化等发展方向,与国内外企业有效协作,共同推进大型综合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实现跨行业产业链延伸。

  在设计咨询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咨询公司合作,发挥设计咨询的引领作用,提升工程建设全过程一体化服务能力,为业主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产品和服务。

  在高端产品制造方面,将以中国中铁交通基建高端装备制造的领先实力,以及一流的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平台,同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和高端产品制造。

  在科技创新方面,将发挥中国中铁国家级科技创新试验室作用,积极与沿线各国政府、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携手打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提高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共同促进创新创造蓬勃发展。

  融通民心方面,李长进表示,中国中铁为业务所在国将创造更多的经济实惠、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建设更美好的生态环境,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脱离贫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甘肃兰州等地医养结合探索初见成效,但面对日趋旺盛的需求,医养结合机构面临床位少、护工少、机构少的紧缺局面,并存在医养分离的现状。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