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银行家论坛在京举行
2018-09-20 作者: 记者 朱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中国银行家论坛暨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2018年,既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东亚金融危机20周年、全球金融危机1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将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作为重点工作、新的金融监管体制开始运行之年。中国银行业在经历了多年快速发展后今天面临异常艰难复杂的局面。中国经济增速的减缓与结构的转型、防范系统性风险任务的紧迫与艰巨、金融监管风暴的来袭与监管体系的变革、普惠金融及绿色金融任务的落实、宏观经济政策在防风险保增长调结构多重目标的艰难平衡,这些都对中国银行业的稳定与发展提出了诸多挑战。

  在此背景下,2018中国银行家论坛以“转型创新重新出发”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齐聚北京,回顾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开放过程,分析银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思考中国银行业在多重约束条件下如何进行深层次的转型创新,重新整装出发。

  另据了解,“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也于同日发布。该报告以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的基本业绩和表现为主,结合近几年来的实际表现,通过基于竞争力指标体系的分析评估,全面反映了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格局的最新进展,从而为全面提高商业银行竞争力提供参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在高补贴政策刺激下,大量社会资本纷纷涌入光伏行业,盲目投资不仅使行业急剧扩张,也埋下了产能过剩的隐患。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