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尹力:四川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
2018-09-20 作者: 记者 李志勇 萧永航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9月20日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合作发展大会上表示,四川目前已经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

  据介绍,四川是中国西部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全省总人口9100多万,面积48.6万平方公里,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近3.7万亿元,增长8.2%。

  尹力表示,目前,四川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有347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有17个国家设立驻外领事机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通了109条国际(地区)航线,天府国际机场2020年将建成通航。近3年,四川与沿线国家货物进出口总额约3000亿元、年均增长25%。四川正在成为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前沿。

  尹力表示,未来将坚定不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实现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希望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各方一道,大力推进通道建设、市场拓展和平台搭建等工作,促进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和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外企业来川参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等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在互惠互利中实现合作共赢”,尹力说,未来四川省将大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在川投资发展和海内外朋友来川旅游、工作、生活等提供优质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甘肃兰州等地医养结合探索初见成效,但面对日趋旺盛的需求,医养结合机构面临床位少、护工少、机构少的紧缺局面,并存在医养分离的现状。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