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宁夏推动商业保险在医疗机构直接赔付
2018-09-18 作者: 记者 许晋豫/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宁夏保监局获悉,为缓解伤者和患者的医疗费用压力,宁夏推动商业保险在医疗机构直接赔付,前置赔付服务环节,实现商业保险赔款与患者在医院的诊疗费用同步结算。

  据宁夏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介绍,2017年9月,宁夏实现了大病保险和“扶贫保”一站式结算。宁夏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参保患者可在全区5市的600余家乡镇一级及以上协议医疗机构享受基本医保与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宁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在出院时自动结算“扶贫保”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赔款。

  宁夏打破先花钱再赔付的传统保险理赔程序,试点推进专业化保险直赔。部分保险公司开展与医疗机构系统联通试点,实现疾病患者在签约医院就诊出院时一站式结算商业保险赔付,全区目前有直联医院1家,有2家正在调试,计划到2019年末完成18家医院签约。同时,宁夏还尝试改进保险理赔服务。部分保险机构采取交强险垫付抢救费用和预赔医疗、误工、护理费用的方式,解决交通事故双方资金问题,预付人身伤害费用案件占总案件比例达到42%。部分保险机构重点推出提前给付型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部分保险公司开通就医赔付绿色通道,与医院签订长期服务协议,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一体化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