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进口博览会首票展品成功办理ATA通关手续
2018-09-14 作者: 陈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11日上午,一辆重1110千克、价值3万欧元的生物概念车Biofore从芬兰经布鲁塞尔转机运抵上海,带着展览品国际通行“护照”ATA单证册向上海海关申报,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的进境展品。

  该概念车由芬兰UPM集团设计研发的可再生可循环材料车。UPM集团特种纸纸业利益相关方总监马源源表示,“UPM在华的20年发展中,一直积极响应号召,为市场带来环保的产品。此次海关针对进博会展品发布了ATA单证册首次进境期限延长至单证册有效期满的便利措施,十分贴心。”

  作为进博会主场运输服务商之一,中国外运华东有限公司顺利承接首票展品,在此次生物材料概念车的申报通关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进博会带来的诸多便利。公司项目运营负责人徐玮君表示,“进博会就像给了我们一个‘特权’,在筹备期间,我们就通过上海海关现场业务二处的进口博览会专窗得到了很多政策咨询和答疑服务,现在首票展品进境报关,用这张进博会物资证明函我们又享受到了优先申报、快速放行的绿色通道待遇,通关过程十分顺畅,展商也很满意,可以从容做好展前各项准备工作。”

  首票展品的顺利通关为进博会展品的进境拉开了序幕,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都将漂洋过海陆续来到中国亮相。作为此次进博会的主管地海关,上海海关将继续为全球展商和国内主场运输服务商提供优质的通关服务,全面保障进博会成功举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