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改委: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趋势没有改变
2018-07-25 作者: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发改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2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了平稳增长,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略低于经济增速。实际上自2013年统计局正式发布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这个指标以来,按季度看,有的季度收入增速略高于经济增速,有的季度略低于经济增速,总体是围绕着经济增速上下小幅波动。

  常铁威表示,从近几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应当说有两个“没有改变”:一是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趋势没有改变;二是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基本同步没有改变。根据目前的居民收入增长情况来看,实现2020年居民收入增长比2010年翻一番的战略目标,后面这几年每年至少年均增长速度在4.7%以上就可以达到。同时,这几年在收入结构上,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也逐步缩小,从2013年的2.81缩小到2017年的2.71。

  同时也要看到,就是在当年收入总体保持增长的同时,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包括我们面临的一些内外风险,部分行业地区,乃至部分人群的收入在短期内有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

  对这些问题,发展改革委一直加强监测分析,密切及时的跟踪研判,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推动形成政策合力,切实防范内外风险,努力确保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