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里与俄罗斯三巨头成立合资公司
2018-09-12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当地时间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Mail.Ru集团、MegaFon宣布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建立领先的社交商务伙伴关系。

  此次与阿里巴巴合作的RDIF是俄罗斯联邦主权财富基金,主要在俄罗斯与知名国际金融和战略投资者进行股权共同投资,这被认为是俄罗斯经济直接投资的催化剂。Mail.Ru集团和MegaFon分别是俄罗斯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和综合电信运营商。阿里巴巴集团将与它们共同组建新的合资企业——AliExpress Russia。新公司将包含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AliExpress)目前在俄罗斯的业务。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迈克尔·埃文斯表示:“这种伙伴关系是阿里巴巴国际化令人兴奋的一步,将地方领导力与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相结合。通过与俄罗斯领先的消费者互联网平台合作,AliExpress Russia将帮助俄罗斯零售价值链实现数字化和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无缝创新体验,并为俄罗斯企业家和中小企业在本土市场发展创造重要机遇并扩大全球。我们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市场的经验,使我们有资格帮助建立俄罗斯和独联体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

  RDIF首席执行官Kirill Dmitriev看重与阿里巴巴的“首次重要联盟”。他说,新公司将结合俄罗斯和中国企业的优势,成为我们各国之间技术合作的独特而无与伦比的典范。我们希望合资公司将成为俄罗斯电子商务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因为它结合了最佳技术,专业知识和能力,将为俄罗斯客户提供价格合理的产品,并使俄罗斯中小企业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具备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