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建行惠懂你”APP上线
2018-09-11 作者: 记者 余蕊 王金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建设银行获悉,截至2018年7月末,建设银行已经累计为超过160万户小微企业提供7.4万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建设银行是在近日召开的“建行惠懂你”智能APP上线发布会上公布的上述数据。

  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在发布会上表示,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就是履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截至2018年7月末,建设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6万亿元,贷款客户为75万户。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银行服务小微企业主要靠传统人工操作,运营成本高,办理时间长,服务覆盖面窄,客户满意度低,银行也很难形成可复制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科技力量颠覆了传统的‘二八’定律,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提质、增速、赋能。”

  2018年5月2日,建设银行召开普惠金融战略启动大会,明确将普惠金融作为全行战略,以金融科技为支撑,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模式,促进普惠金融业务向高速高质高效发展。

  北京芯港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萍介绍,不久前公司有个项目缺乏资金,急用钱的时候登录了“建行惠懂你”APP,全流程在线操作,从申请到贷款发放仅用了几分钟,十分便捷。

  据介绍,“建行惠懂你”APP智能服务集成了额度试算、预约开户、贷款申请、支用还款、指数调查问卷等功能,具有开放式获客、一站式办理、智能化风控等特点,是建设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一大创新举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近年来转变“挖土卖土”方式,科研取得系列突破,技术和原料就地转化率大幅提升,稀土产业进入爆发式发展的“前夜”。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