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程序员节”为西安数字经济产业“加码”
2018-09-12 作者: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9月10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全球程序员节”计划于10月24-25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主题为“数字世界,码动未来”,将举行开幕式暨主论坛、3个主题论坛、一场嘉年华等系列重要活动。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表示,活动将搭建一个人才、资本、创新等要素互乘放大的平台,同时为全球程序员打造一个沟通交流、分享思想、激发灵感、共同成长的平台,全方位展现“中国深度”和“西安精彩”。

  “目前我国已经拥有近600万的程序员队伍。”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在发布会上表示,程序员是推动两个强国战略和智能应用的重要支撑者,是数字产业队伍的排头兵和数字世界的构建者。举办“全球程序员节”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程序员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数字工匠精神。

  对于西安而言,举办“全球程序员节”,借助数字化手段建设“大西安”,同样意义重大。钟洪江表示,西安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富有活力的现代新城,“全球程序员节”活动是西安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上的领先地位、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必然要求,同时是助力西安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有力抓手。

  作为活动执行单位之一,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表示,本年度活动注重以“数字世界”为核心,不仅聚焦程序员,还关注软件定义世界、务实创新、科学武装、创新人才及“一带一路”等五大关键词,每一个关键词都是对全面进入数字世界的进一步阐述。

  据悉,“全球程序员节”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以“码未来(Coding the Future)”作为永久主题,即用程序代码的力量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2017年首届活动期间,三星二期、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签约落户。预计今年的第二届活动线下参与人数将达到约2万人,线上观众程序员群体将超过200万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