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青旅旅游扶贫工作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
2018-09-12 作者: 记者 韦夏怡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首届世界旅游联盟(WTA)•湘湖对话在杭州萧山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中青旅控股执行总裁焦正军等嘉宾出席活动。会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由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确定的“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

  为倡导旅游促进发展带动减贫的理念,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效应,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共同发起“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发布活动。本次活动从相关国际组织、联盟全球会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各省级旅游部门等多渠道广泛征集旅游减贫案例。活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可量化的减贫效果、创新性、可复制性、积极的社会影响和可持续性等标准,经过专家组的遴选审议,最终确定12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和17个入围案例。

  近年来,中青旅与湖南、西藏、新疆、山西、贵州、河北等贫困县域对接,在旅游规划引领、产品线路设计、投资运营带动、营销推广辐射等多方面,重心下沉支持扶贫,为旅游扶贫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贫困地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履行上市公司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荣获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创新案例奖”等荣誉。

  据悉,除中青旅外,其他11个“WTA旅游减贫案例2018”入选案例是:安徽金寨小南京村、重庆武隆区、河北涞水野三坡、河南栾川重渡沟、湖北大冶龙凤山、湖南花垣十八洞村、江西大余丫山、山东淄博郝裕村、华侨城集团、Airbnb爱彼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太猖獗!假化妆品竟聘请专家搞“研发”

保守估计,每年至少有上百亿的假化妆品流向了市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假货堪称泛滥,尤其是热卖的国际品牌成为被仿冒重点对象。

·“稀土大国”迈向“稀土强国”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