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跨国粮商路易达孚在华打造全产业链
2018-09-07 作者: 记者 曾德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6日宣布,公司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内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的油籽油料加工厂——路易达孚(天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天津工厂每日可压榨大豆4000吨,精炼食用植物油1200吨,并支持路易达孚豆粕、大豆原油和精炼食用植物油的供应,以满足中国合作伙伴和客户的需求。工厂的瓶装、灌装、包装和储存设施,将助力路易达孚实现进军包装油领域以及向供应链下游延伸的战略布局。精炼油的生产线已于今年6月开始运行,小包装食用油的生产线也有望于年底启动。

  路易达孚集团董事长玛格丽特·路易达孚表示:“中国是路易达孚重要的战略市场,新工厂将提升我们在中国的大豆压榨能力,进而满足中国对于蛋白质和高品质安全产品快速增长的需求。”

  路易达孚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恭喆陆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转型对全世界来讲都是一个奇迹。我们关注到中国的消费,尤其是食品方面,正在从传统的以摄取碳水化合物(即直接食用谷物)为主,转化成消费大量的动物蛋白(即肉类制品)。尤其是中国年轻一代的食品消费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们更注重食品的质量和健康。所以,我们要转型升级,满足中国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路易达孚正从全产业链着眼,积极布局中国市场。“我们下一步将从传统的提供原粮或者原材料方面,逐渐向增加附加值的下游产品转型发展。”恭喆陆透露,路易达孚将继续在中国延伸产业链,直接服务消费者,还将从技术和融资等方面直接为中国农民提供服务。

  路易达孚集团北亚区首席执行官周学军介绍说:“我们目前在中国遇到了最好的发展机遇。中国的消费在转型升级,制造业也在转型升级,我们要与时俱进,转型升级,不能停留在原来的基础加工这一块。”周学军表示,路易达孚下游延伸的规划是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展业务,“将来会直接跟农民对接,同时延伸产业链,跟消费者对接”。

  在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路易达孚还在积极运用电子数字科技开展交易。今年1月,路易达孚宣布完成全球第一笔区块链大豆交易。路易达孚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安德鲁介绍说:“在大数据科学、科技、人工智能等方面,我们都在研究和探讨,希望通过这些技术的运用,为自己和合作伙伴包括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带来益处。”

  法国路易达孚是全球领先的农产品贸易和加工企业,至今已有160多年历史。路易达孚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种植、加工和运输约8100万吨农产品,为全球约5亿人提供食品和衣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原创IP市场井喷 侵权频发山寨肆虐

原创IP呈现出“井喷”之势,与此同时,对原创IP的侵权、盗版行为高发。业内人士普遍表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需要继续在制度和技术两方面协同创新。

·船舶工业全面开放 “鲶鱼”或促高质量发展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