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8-07-16 作者: 李泽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由江苏省经信委指导,江苏启迪承办,清华产业“星聚计划”、 启迪之星、清华大学学生创业启航基地等联合承办的第四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站)在清华科技园成功举办。

  本届“i创杯”大赛(北京站)吸引了22个来自北京、湖北、天津、河南、山西等地的优质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踊跃参与。经过3个小时极速路演的激烈比拼,最终“多采多宜”项目以均分88.71的优异成绩斩获直达决赛的PASS卡。AIFashion、高精度4D毫米波传感器和墨狄机器人3个项目成功进入复赛。此外,全场共有9个项目收到7个投资机构发出的22张投资邀请函。

  清华控股创新孵化总监、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任委员庞雅宁、启迪之星投资总监万胜东、中科创星投资总监李念、尖端创投投资总监罗雅君、雅瑞资本投资总监孙晓光、英诺天使基金投资总监徐作彪和清谷资本高级投资经理林星宇担任本站路演评委。

  在开场辞中,江苏省经信委杨秋福处长对历届“i创杯”成果进行了回顾总结,称“i创杯”调动和吸引了各方资源,营造了浓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i创杯”已经不仅是一场赛事,更是贯穿赛事全程的多主体培训,也为创业者们建立起学习型创业社交,让最多数量的投融资机构发现项目的潜在价值,并有机会获得最强热度的曝光。杨秋福表示,“i创杯”将最终促进创新创业资源的强势汇聚、流通和融合。

  启迪科技城集团副总裁王鼐在致辞中介绍了启迪科技城集团在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空间投资运营引导者”的过程中已取得的瞩目成就,并肯定了江苏启迪在引进高端人才,建设创新走廊,协同区域创新上的不斐成绩。王鼐称,“启迪和i创杯都在做同一件富有时代意义的事,那就是为中国新时代创新创业服务。每一位i创项目人,都是‘双创’勇者。每一个i创路演项目,都是‘双创’基石。”

  本届“i创杯”与往届相同,采取“5+3”的极速路演形式,创业者通过5分钟项目介绍及3分钟项目答辩,全面阐述其项目的产品优势、商业模式、运营逻辑、重点业务及已有合作等信息,大赛评委也围绕技术开发、市场拓展、项目融资等问题与创业者进行提问交流。

  路演结束后,杨秋福和启迪科技城集团吕广贺先生为“多采多宜”项目颁发PASS卡,各路演项目负责人和评委、嘉宾们合影交流。据悉,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将有机会获得50-100万专项资金支持,并且可以得到由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家组成的导师团组织的专业培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媲美同类进口产品,但在市场上仍“抬不起头”。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