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足球少年圆梦俄罗斯 伊利助力未来国足力量崛起
2018-07-16 作者: 记者 张利民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盛宴在俄罗斯完美落幕。虽然中国国足依旧“缺席”,但由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少年组成的“中国足球少年队”,却走上了俄罗斯的绿茵场,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国足的“出线”梦想。在伊利“俄罗斯圆梦之旅”公益活动中,他们来到莫斯科,参加世界足球名宿、前巴西国脚罗伯托·卡洛斯的见面会,并在具有百年历史的火车头俱乐部与一群同龄的俄罗斯足球少年进行了一场训练赛,在俄罗斯主场展示了来自中国的“足球新力量”。

  俄罗斯圆梦之旅是由伊利主办的“活力主场”足球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伊利携手整合皇马俱乐部等世界级资源,在2018年为全中国的孩子们打造了一系列足球主题公益活动。作为整个活动的收官之战,俄罗斯圆梦之旅不仅凝聚了伊利助力中国足球下一代成长的初心,同样也寄托着全国少年的绿茵梦想。

  “中国的孩子不比外国的孩子差,他们只是缺少接触足球梦想的机会。”参与此次俄罗斯圆梦之旅的足球教练、曾带队海南琼中女足拿下“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三连冠的肖山这样说。

  为了带领更多足球少年接触足球梦想,伊利从全国各地找到了有着不同生活背景但同样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将他们聚在一起打造了一支足球少年队。他们中有来自海南琼中女足的职业青训队队员,所在的球队拿下过三次世界冠军;有来自董路“中国足球小将”青训项目的专业小将,靠技术参加过不少国际比赛、还发展出了自己的一大批“粉丝”;有来自大别山金寨县的留守儿童,在皇马俱乐部的专项帮助下体验了足球教育带来的快乐。此外,伊利还和鹿晗发起“足球第一课”公益项目合作,从青海选出了几个有天赋的足球少年。他们是中国足球下一代核心力量的代表。无论专业与否、来自何方,他们真诚而纯粹的绿茵梦想才代表着中国“出线”世界舞台的希望。

  伊利特意邀约了世界足坛名宿、前巴西国脚罗伯托·卡洛斯,向中国小球员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并向小球员讲述足球训练和专业教学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像自己不断练习,成就更好的将来。

  今年6月初,伊利成为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课》的官方合作伙伴,大力支持教育部用专业的足球教育推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为了让世界级的足球资源为中国少年所用,伊利从西班牙请来了皇马教练,在6月中旬正式启动“活力主场”训练计划,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来自全国的足球少年带来原汁原味的皇马足球训练课和专业的乳制品营养膳食课,双管齐下滋养足球少年的茁壮成长。

  终场哨响,俄罗斯的绿茵战火已熄灭。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伊利助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热情不会熄灭。作为13年的奥运官方合作伙伴、国民运动健康事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伊利以实际行动滋养中国足球下一代中坚力量的努力将一直持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媲美同类进口产品,但在市场上仍“抬不起头”。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