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守护百姓钱袋子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登百姓宣讲舞台
2018-07-16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笃守诚信,用心服务!”在今年西城区举办的百姓宣讲的舞台上,来自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员工黄丽楠将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简单概括成这八个字,而她讲述的如何帮客户辨别电信诈骗,守住客户钱袋子的岗位故事,更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4月,北京市启动了2018年百姓宣讲活动,目前各区县、各行业积极参与,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作为扎根北京的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精选多位基层一线员工的亲身经历,讲述通过倾力解决客户的困难、帮助客户化解风险等一个个鲜活“小故事”, 凝聚出为民服务的“大情怀”,作为银行业一员,为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做出努力。

  经过多轮评选,黄丽楠脱颖而出,代表浦发银行成为金融街宣讲团的一员,并走上西城区百姓宣讲的舞台。黄丽楠介绍,这些感悟源于日常工作。在支行工作期间,曾有一位老教授在ATM机上无卡存入2万元现金,却并未及时入账。黄丽楠凭经验初判可能客户将卡号输错。为此,他及时联系业务人员查询该笔业务,证实了客户确将卡号输错,2万元现金存入了他人卡中。随后,她迅速向相关业务部门汇报,联系卡主说明原因,经卡主同意后进行帐务调整,将2万元重新存入老教授卡中。“当时,老教授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不停地感谢我帮他保住了这几个月的退休金。”至今黄丽楠都清楚记得当时情形。

  能够及时意识到风险,替客户保住钱袋子,源于银行的高度重视和系统建设,黄丽楠介绍,面对近年来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严峻形式,银行对每一名员工进行了系列长期专业培训,把一线员工“武装起来”,保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百姓宣讲等各种工作创新,将银行服务实体、防范风险的实际经验和员工客户的亲身经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传播出去,加深与首都市民间的互动、交流,把正能量、真感情传递给更多的老百姓。未来浦发北分还将把金融知识宣传服务工作常态化,为营造安全金融、和谐社会的氛围积极努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部分国产品牌窘境:质高价优却“抬不起头”

一些大型制造企业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媲美同类进口产品,但在市场上仍“抬不起头”。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文旅、大地、云时代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相继成立,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让山西国企“一煤独大”格局有所改变。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