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降税红利初显梅山口岸整车进口现“井喷”
2018-07-13 作者: 张子睿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5日,随着30辆丰田陆地巡洋舰3956CC越野车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入库,再次刷新港区仓储数量峰值。7月1日起,进口汽车整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下调给汽车市场带来极大利好,7月1日-4日,宁波口岸共进口整车1962辆,日均进口490辆,较关税下调前增加超过23倍。“现在整个港区库存4000多辆,包括我们在内的一些企业自己的仓库都放不下了,还租了其他仓库。”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四海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库负责人刘宏说

  从5月22日到7月4日,宁波口岸整车仓储量增加超2100辆,其中6月份增加1507辆,较5月末储量增加59.7%。在大批量汽车平稳有序仓储背后,宁波海关高效监管服务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主动帮助企业做好仓库租赁以减少爆仓压力,并对仓库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划分,从而在有限面积内提高了仓库的利用率。同时为了防止爆仓带来的安全隐患,增加了区内巡查力度和巡查人员的培训以及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通关科科长岑春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