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金钱包携手平安银行达成深度合作
2018-07-10 作者: 实习记者 向家莹/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互联网黄金行业领军企业黄金钱包日前与平安银行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互联网黄金领域联手开展多项业务。据了解,对接完成后,黄金钱包现有用户账户将按监管精神迁移至平安银行,由平安银行提供黄金清、结算等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黄金钱包与平安银行此次依据监管精神达成合作,首开互联网黄金行业之先。

  此次合作并非偶然,平安银行作为市场上仅有的十余家做市商之一,在黄金行业早有布局。2014年,平安银行率先推出黄金银行业务,为商业银行黄金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探索路径。而黄金钱包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市场开拓、创新运营、用户体验上具备海量经验。此前,黄金钱包已实现底层资产透明、借贷方信息公开等,相关监管规定发布后,黄金钱包已迅速完成增资,现实缴注册资本达3377.96万元,符合监管要求,股东实缴资本金逾2亿元人民币。

  据相关人士透露,平安银行将与黄金钱包达成更多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围绕黄金珠宝产业链进行多领域开发,利用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为互联网黄金行业赋能,继续挖掘存量黄金潜力,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今年年初,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称,利用区块链概念搞的传销平台已超过3000家。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