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发力 我国消费升级迎来利好
2018-07-04 作者: 记者 丁飞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消费市场接连迎来利好政策。商务部、发改委等部门正联合发力,助力我国消费升级。

  今年7月1日起,我国降低了1449个税目的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高达55.9%。与此同时,7月起我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一方面可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促进我国出口与进口之间的平衡。

  工信部近日透露,下一步将通过出台《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等,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根据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的相关指导意见,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除了加强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以外,商务部还将在打造便民生活服务圈、扩大中高端商品进口、促进绿色循环消费、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试点、改造提升高品位步行街等方面,适时研究出台相关的工作举措,更好地推动消费升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今年年初,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称,利用区块链概念搞的传销平台已超过3000家。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