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创新产业扶贫信贷模式
2018-10-18 作者: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获悉,立足上海特大型城市特点,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今年创新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扶贫工作。截至2018年8月30日,上海分行个人信贷结余中建档立卡贫困客户结余笔数366笔、结余金额3871万元,净增477万元,完成了全年净增目标的79%,其中经营性贷款结余161.76万元、消费贷款结余2729.69万元,其他个人精准扶贫贷款结余980万元;已脱贫人口结余笔数466笔,结余金额5019万元;已排摸产业及项目扶贫贷款4000万元。

  饲料是东方希望集团的长项业务,通过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的合作,如今东方希望遍布全国的近2万户养殖户,可以在邮储银行享受融资服务。“特别是对于地处贫困地区的贫困养殖户,邮储银行线上产业链模式为他们提供融资服务。”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一款信贷产品——“邮储扶贫惠民贷”,对上海地区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的小微企业主、个人工商户提供经营性贷款服务。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上海雪榕公司是邮储银行的授信客户,长期致力于上海乃至全国农业发展,目前在贵州毕节等贫困地区的农业项目吸纳了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立足于开发式、造血式扶贫,创新产业扶贫信贷产品和模式,推动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有效融合,加大扶贫信贷投放力度。对存量小企业、公司客户,主动引导企业法人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或交易协议;对于新增小企业、公司客户,在营销调查中,鼓励其与贫困户建立雇用、交易关系,将贫困户纳入其上下游,帮助贫困户增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剧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