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瀛模式”大事记
2018-09-21 作者: 记者 吴永/盐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2年6月15日,盐城市人民政府出资5亿元,注册成立盐城海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并交由亭湖区政府经营管理。

  2012年9月,海瀛集团对盐城市腾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整合。重组后,海瀛集团持有新公司江苏海瀛腾飞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51%股权,这标志着海瀛集团在江苏省率先实现了混合所有制的突破。

  2014年10月,海瀛集团对民营江苏中科电站设备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收购重组,重组后海瀛集团占新公司江苏中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50.3%的股份。此后短短几年时间,江苏中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家只有员工120人、产值不足3000万元且逐年递减的民营小制造企业发展成为产值超过6亿元,员工700余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业地位跃居全国前六位。

  2015年9月,成立不足三年时间,海瀛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现了公司AA级信用资质评定,并成功发行了三期环保产业发展基金。

  2016年7月,海瀛集团推出混合所有制创新发展3.0版,即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共同成立的江苏中海华核环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10180万元,投资2亿元,占地100亩。海瀛集团为单一大股东。这家出生就是典型的混合所有制的3.0版企业,定位于打造国企核电综合运营服务航母,依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60年的技术沉淀,以科研落地国产化模式与国内外知名核研院所展开深入的技术交流和全面合作,突破了高屏蔽高放射性环境下的通信控制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项目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公司还跨国兼并了德国一家拥有130余年历史的防辐射专业公司,使公司在核乏燃料密封处理技术方面居全球领先水平。

  2016年9月,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全产业链城市垃圾处理链综合运营服务商,海瀛集团完成了对一家陷入困境的生活垃圾处理公司的并购重组,成立了江苏中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被重组公司原是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最早的龙头企业,曾自主研发了全国首台药渣焚烧炉,是全国最大的垃圾焚烧炉生产制造基地之一、全国产销量最大的焚烧炉制造厂商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甘肃兰州等地医养结合探索初见成效,但面对日趋旺盛的需求,医养结合机构面临床位少、护工少、机构少的紧缺局面,并存在医养分离的现状。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