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信达发布半年报:净赚86.2亿 不良资产主业优势凸显
2018-08-30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9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1460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529.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6.2亿元。

  上半年,中国信达深耕不良资产经营核心主业,不良资产经营业务规模和利润贡献持续提升。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收入总额246.9亿元,同比增长40.3%;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税前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36%。不良资产经营业务税前利润占比达到64%。

  中国信达新增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达458.7亿元,同比增长73.7%,继续保持公开市场领先。同时,加强对资产的分类管理,加快资产周转,有效提高资产处置效率。上半年,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处置收益54亿元,同比增长28.2%。

  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主要来自非金融企业,同时也有部分来自于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立足“问题机构、问题资产”加快转型升级,行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上半年,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新增规模488.9亿元,同比增长5.3%;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业务收入91.1亿元,同比增长5.3%。

  围绕拓展“大不良”经营格局,中国信达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机遇,积极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截至6月末,公司共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项目11个,债转股落地总金额139.3亿元。同时,加强精细化和专业化运作,努力提升债转股资产价值,上半年债转股资产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同时,中国信达深挖企业重组、破产重整中的特殊机遇业务机会。公司建立了危困企业投资基金,助力解决破产重整企业的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资金难题。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目前已有若干项目实现投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