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黄埔海关35项措施支持外贸平稳发展
2018-08-17 作者: 李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15日,黄埔海关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35条意见。主要从优化执法作业流程、提升整体通关效率、简化单证申报要求、规范现场执法权力、降低通关合规成本、规范外贸秩序环境以及支持重要开放平台等方面入手,支持辖区外贸平衡发展。

  “海关着眼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口岸营商环境。”黄埔海关新闻发言人、副关长林利忠介绍道,“意见共包含3个方面、7个大类、35条措施,一是继续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共包括‘简’流程、‘减’单证、‘降’成本3个大类;二是继续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共包括立足‘公平’和着眼‘秩序’2个大类;三是继续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共包括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和服务重点开放平台2个大类。”

  根据《意见》,黄埔海关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整合优化关检作业场所,实现现场综合业务部门“一口对外”,实施“查检合一、放行合一”,大力推广提前申报模式,着力将检验检疫作业全面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努力实现申报单证、作业系统、风险研判、指令下达、现场执法“五个统一”。继续深入推进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对CCC认证、出口原产地证办理流程进行优化简化,推行无纸化办理和清单管理模式,压缩CCC认证时间,推行清单外产品“即到即签”。

  据悉,今年以来黄埔海关着力推动关港信息交互平台建设,推动地方政府搭建集装箱流转管理统一平台,力争在通关准备、货物提离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的基础上,推动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