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石油四川一加油站因设备渗漏致“空转”已修复
2018-08-08 作者: 刘长源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一段关于四川省达州市中国石油一加油站的加油机”空转”加油的视频引发网络关注。8月6日,经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加油机厂商现场检测,确认该加油机计量准确,所谓“空转”实为设备渗漏所致。

  据了解,8月5日凌晨1点30分左右,一货车司机在达州金龙加油站加0#柴油时,在提枪未出油的情况下,加油机计价显示器却开始走数,最终显示9.25元。货车司机当即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当班工作员工、值班经理仔细检查后,向货车司机解释了渗漏原因,并立即停用该加油设备。接着,油站工作人员通过另一只油枪加油后,货车司机离开。货车司机将整个走数过程录制下来,并将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随即该事件引起广泛关注。

  8月6日,达州销售分公司邀请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和加油机厂商共同来到金龙加油站。经现场检测,认定该加油机设备存在故障。加油机厂商表示,渗漏的原因是加油机胶管接头密封圈失效,提枪后潜油泵启动,此时尽管加油枪没有加油,但油品从管线接头处渗漏,由于渗漏的油品经过了加油机计量室,计数元件自动计量并在加油机面板上显示对应数据。质监局当日出具相关报告显示,加油机计量不存在任何问题。达州市级主流媒体全程参与检测现场,并做相关报道。

  目前,该渗漏得到修复,金龙加油站已正常营业。

  对于此次事件中反映出的因加油站设备渗漏导致提枪走数问题,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已在全省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在用加油机的量值准确可靠,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同时,中石油提醒消费者在加油时,须注意观察加油机显示屏数值是否“回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以保证自身应有权益。(刘长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我国医疗人工智能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面临着三大发展困境:技术难题有待突破,准入门槛有待监管层加以明确,商业模式也亟待建立。

·层层拦蓄截断 辽河只剩“半条命”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