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乐大典·巅峰之夜》将登陆央视
2018-07-31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国乐大典》第一季收官之作《国乐大典·巅峰之夜》将于7月31日00:48和8月1日00:31(上下集)连续两天在CCTV-15音乐频道播出。

看点一:“全能王”对战“国乐新贵”

  忆往昔,楚汉之争终有成败;看今朝,国乐舞台战火重燃。用一把琵琶弹出世界风、一双巧手玩转300多种乐器的国乐演奏家方锦龙,可谓是乐器“全能王”。而这次和他对战的月之源乐团团长俞冰,实力也是不俗。

  月之源乐团是《国乐大典》舞台上的“后起之秀”,也是第一季的冠军国乐团,团长俞冰的琵琶演奏富有张力与感染力。

  《国乐大典·巅峰之夜》上两位琵琶大师的对决,如同昔日的楚汉争霸,一曲《十面埋伏》vs《霸王卸甲》,让你在乐声中看勇者无畏、听国乐情怀。

看点二:74岁马头琴大师亮相

  在《国乐大典》前12期的竞演中,神骏乐团用马头琴带观众领略了广袤辽阔的草原风光,这种民族气息浓厚的乐器,也成了不少“乐迷”的心头好。

  说到马头琴,就不得不提一个人,全球80%的马头琴曲,都是出自他的创作,他就是国乐巅峰之夜的又一位重量级演奏家: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

  国乐巅峰之夜,神骏乐团将和74岁高龄的齐•宝力高合奏马头琴名曲《万马奔腾》,两代演奏家用乐声带你跨越疆界。

看点三:二胡世家三代同台

  《国乐大典·巅峰之夜》迎来二胡世家三代同台,一位是被誉为“东方弦乐大师”的祖父陈耀星,一位是被称为“演奏胡琴的帕格尼尼”的父亲陈军,一位是在全世界巡回演奏二胡的孙女陈依妙。“陈氏二胡”此次登台,只为真情演绎一曲《康美之恋》。

  《康美之恋》讲述了中医药龙头企业康美药业创始人马兴田和许冬瑾伉俪千山万水、海角天涯的感人创业历程。21年初心不改,只因“心怀苍生·大爱无疆”,国乐国药一脉相承,他们为中华经典的传承,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创新火种。

  除了从节目前12期脱颖而出的全国六强国乐战队,还有两支由观众票选产生的“人气乐团”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倾情演绎。

  8位国乐名家、9支顶级乐团,联手呈现千年国乐的极致之美!7月31日00:48和8月1日00:31(上下集),由康美药业独家冠名的《国乐大典》第一季收官盛宴《国乐大典·巅峰之夜》在CCTV-15音乐频道播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多环节存漏洞 “有机”农产品竟然农残超标

多环节存漏洞 “有机”农产品竟然农残超标

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存在一些普通农产品傍名牌、买证书、蹭“有机”等乱象,有的“有机”农产品竟然农药残留超标。

·新兴能源商业化面临三大障碍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

泸州老窖未来将进一步增加扩展销售区域数量。

·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