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神州租车控股五龙电动车 获得新能源汽车两张牌照
2018-07-13 作者: 记者 张彬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神州租车发布公告称计划以5.4亿港元认购五龙电动车90亿股,持有其22%股权。同时,神州租车还将认购6亿港元可换股债券,如果完成债转股,股份比例将扩大至37%。五龙电动车官方表示,除了神州租车的11.4亿港元投资外,预计还将引入其它投资者约 5.1亿港元投资。完成本轮融资后,神州租车将成为五龙电动车最大股东。

  对于资金用途,五龙电动车发布公告称,拟将配售及建议认购的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偿还约10亿港元的债务,及余额用于支持为美国顾客如Ryder System,Inc.及其他大型物流车队营运者的订单生产约500辆车及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五龙电动车全称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覆盖了电动车整车、动力电池及电池原材料业务的集团企业,是工信部和发改委双资质认证的7家新建新能源乘用车企业之一。

  神州租车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也是作为网约车行业惟一的上市公司。神州租车2007年创立,2014年在港股上市,目前主营业务主要为短租、长租和二手车销售。其大股东神州优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

  7月4日,神州优车集团与中国普天信息集团旗下普天新能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在充电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服务方面的优势,打造绿色出行网络。2017年6月,神州优车宣布优车产业基金正式成立,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小鹏汽车获得其领投的22亿元战略投资。

  据介绍,神州优车拥有出行、电商、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出行板块包括神州租车和神州专车;电商板块的神州买买车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汽车电商平台。神州优车集团的服务网络覆盖中国大陆近300个主要城市,管理车队规模约40万台,用户数量约6000万。

  网约车公司和整车企业合作已成为趋势。今年3月,车和家与滴滴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合作主要内容就是生产共享出行定制生产智能电动车。此外,新特汽车与一汽轿车达成合作,一点出行与北汽银翔达成合作,主要的诉求基本都是共同研发、生产定制化的电动网约车。

  业内人士表示,与上述几家企业相比,神州租车此次控股五龙电动车后,将获得新能源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张制造牌照,这意味着神州租车母公司神州优车可凭此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