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映客直播港交所上市首日盘中涨幅超40%
2018-07-12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北京时间7月12日,映客直播正式登陆港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3.85港元,发行3.0234亿股。上市首日,该股早盘高开逾12%,盘中一度涨逾40%,市值突破百亿港元。

  昨日映客公布了IPO最新配售结果:公司共获5714份有效申请,认购合计8061.2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3024.4万股的约2.67倍,IPO募资额约为10.49亿港元。基石投资者为分众传媒和B站。所募资金将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等方面。

  招股书显示,映客过去三年连续盈利并高增长,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映客经调整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50万元、人民币5.68亿元及人民币7.92亿元。按目前3.85港元的定价,映客总市值约7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不超过65亿元。按2017年净利润计,PE仅为8倍出头。被业界誉为互联网行业IPO罕见的低估值“良心价”。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2017年,在中国的移动端直播平台中,映客的:活跃主播为1,300万人,排名第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9.4亿元,市场占有率为15.3%,净利润排名第二。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映客已吸引逾1.945亿名注册用户。2017年月活用户达2269万人。2018年第一季度,映客月活用户继续攀升至2525万人,月均付费用户数72.9万人,月均每付费用户充值金额540元人民币,第一季度充值总金额11.81亿元人民币。

  股东方面,映客创始人奉佑生持股20.94%,多米在线持股14.59%、昆仑万维为10.23%、紫辉持股为7.29%,腾讯及宣亚国际的持股比例均不足1%。7月12日早间,奉佑生发表上市致词称;“创业九死一生,上市水到渠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最严驾考”反成部分驾校谋财之道

驾考难度升级的同时,个别“神通广大”的驾校考场却暗地里为考生提供包过服务,只要花费数千元,就能在考试现场提供“技术支持”,大玩潜规则牟取利益。

·同质化泛滥“杀伤”会展经济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降费提效 天津港“断腕”启动新一轮改革

不久前,天津港正式启动新一轮改革,降费提效是此番改革的主基调。天津港试图通过此举,在求得自身发展突破的同时,也为外贸进出口企业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建成世界一流黄金企业并非“一蹴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