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京津冀鲁辽共谋卫生发展
2018-10-17 作者: 郝金刚 高晖 卢骁 来源: 健康报

  日前,首届京津冀鲁辽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会上,京津冀鲁辽5省(市)卫生计生委签署《环渤海地区(京津冀鲁辽)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建立了区域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机制。

  合作协议明确,建立区域卫生健康协同发展工作机制,从加强医疗服务区域合作、推进公共卫生计生区域联动、强化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对接、构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协调机制、加快区域卫生健康信息一体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加强基层卫生合作、带动区域内健康服务业发展、提升区域内示范点合作水平,以及推动首都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由北京密集区域向外围低密度区域转移等10个方面加强合作。会上,5省(市)的5家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10所高校签署了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