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绿地上半年业绩再创新高 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30%
2018-08-31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27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主要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绿地实现营业收入1579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3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119%,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上半年ROE达到9.23%,同比增加1.28个百分点;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32%。

  期内,绿地货币资金创下768亿元新高,同比增长27%;预收账款同创新高,达到2954亿元,同比增长48%;综合融资成本维持在5.33%相对低位;有息负债总额持续稳步回落至2629亿元,较年初下降131亿元,降幅近5%。

  此外,上半年绿地房地产主业结转毛利率明显提升,达到26.11%,同比提高3.12个百分点。绿地方面表示,随着结转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高铁新城等重大战略项目助力房地产主业展开新一轮布局,抢占新周期先发优势,以及土地成本继续保持在业内较低水平、产品标准化全面推进等降本增效综合措施落地,主业毛利率有望保持提升态势。

  期内,绿地的多元产业亦不断提升发展能级。上半年,房地产主业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1%,占比42%;大基建产业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45%,占比47%;大消费产业占比10%,其中进出口商品直销营业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37%,酒店旅游业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34%。

  绿地方面表示,利润结构持续优化,在利润总额保持快速增长的前提下,多元产业比重稳步提升,“地产+”效益显现,房地产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占比76%,大基建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0%占比11%,大金融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2%占比1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