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地上半年销售额630.7亿 同比下降10%
2018-08-31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30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75.5万平方米,同比上升0.13%;实现销售金额630.7亿元,同比下降10.3%。

  公司表示,销售金额同比下降的原因主要在于主要城市受限证、限签政策的影响,上半年新取证及新推货资源较少。面对新推供货资源较少的状况,以及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公司上半年积极调度,一方面通过缩短工期、加速开工等方式争取提前取证供货;另一方面结合各城市不同情况,制定合理的销售策略,积极面对不利因素的影响。

  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金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1.11亿元,同比上升18.88%,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125.6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8.45%;结算收入130.05亿元,同比上升18.89%。营业收入上升,主要是由于并表范围内的房地产项目的结算面积和结算收入增加。

  按行业分,金地集团房地产开发营业收入130.05亿元,比上期增18.90%,毛利率38.24;物业管理营业收入11.33亿元,比上期增37.37,毛利率12.61;物业出租营业收入3.62亿元,比上期下降2.04%,毛利率93.46%;其他营业收入4.25亿元,比上期下降1.67%,毛利率45.64%。

  报告期内,金地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5亿元,同比增长107.83%;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38.24%,较上年同期增加8.65个百分点。

  报告期末,金地集团债务融资余额为738.04亿元,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4.79%,资产负债率为76.63%,剔除并不构成实际偿债压力的预收账款后,该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为67.33%,净负债率为74.16%,持有货币资金310.7亿元。

  投资拿地方面,公司上半年通过新进入合肥、厦门、长春、南通、清远等城市,战略性地进入了福建市场,并加强了东北、长三角、珠三角的纵深发展,进一步完善了全国化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取了48宗土地,总投资额约569亿元,新增了约557万平方米的总土地储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