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萨尔瓦多希望引入中国农业创新成果——访萨尔瓦多农业部长奥雷斯特斯·奥特斯
2018-08-31 作者: 记者吴昊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圣萨尔瓦多8月29日电 专访:萨尔瓦多希望引入中国农业创新成果——访萨尔瓦多农业部长奥雷斯特斯·奥特斯

  新华社记者吴昊

  萨尔瓦多农业部长奥雷斯特斯·奥特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萨两国建立外交关系,萨尔瓦多希望尽快加强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引入中国农业创新成果,推动农业技术转移。

  “两国建交消息传来后,许多当地企业家和民众纷纷询问中国市场能带来哪些机遇。”奥特斯说。他指出,中国是世界最大商品生产国之一且市场广阔,两国建交将推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

  “在农业贸易合作方面,萨尔瓦多需要更多创新成果和技术转移。中国作为现代农业大国,农业生产经验丰富,可通过技术转移,帮助我们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进而推动整个国家发展。”奥特斯说。

  他表示,萨方希望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完善当地农业基础设施,促进农牧产品贸易。双方还可通过萨尔瓦多当地合作社等组织,开展农业技术与人才交流。

  谈及对华农产品出口,奥特斯说,萨尔瓦多经济体量较小,各领域发展规模不大,希望推动咖啡、蔗糖、蜂蜜、可可和鱼类等农产品的对华出口,促进本国经济和就业增长。

  奥特斯还表示,萨尔瓦多希望引进植物种子以丰富蔬菜品种,改善干旱地区生产条件。与此同时,萨尔瓦多在海洋资源开发方面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引进中国先进鱼虾养殖技术,推动当地渔业发展。

  奥特斯曾访问过中国,对中国发展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国数十年来发展迅速,在经济特区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值得萨尔瓦多学习。萨尔瓦多可通过与中国一些省份展开交流,借鉴相关领域发展经验。

  谈及将于11月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奥特斯表示,萨尔瓦多各界对参会十分感兴趣。这次展会可加强萨尔瓦多对外贸易交流,企业也可借此交流和学习在中国市场的贸易投资经验,为加强与中国的长期合作打下基础。

  北京时间8月21日,中国和萨尔瓦多在北京签署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两国从当日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