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南农业合作人才培养瞄准青年领袖:“非洲农业发展青年领袖项目”顺利启动
2018-08-31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和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发起的“‘一带一路’/南南农业合作青年领袖计划--非洲农业发展青年领袖项目”日前正式启动。来自近20个非洲国家的近30名40岁以下的农业部政府官员和部分业界领袖27日相聚北京,接受为期一周的密集培训。

  该培训由中国政府资助,并由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联合国农发基金、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支持。

  本次培训将主要集中于分享中国40年改革开放积累的以农促工、以农推动减贫的发展经验,国际发展南南农业合作的经验,以及市场如何支持农业发展的经验等。

  参加培训的非洲农业部门青年官员与主办方和支持机构代表合影。

  在培训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赵立军在发言中说,南南合作将为全球包容性增长发挥巨大推动作用。在现阶段,中国与国际机构合作,更希望介绍中国经验,使全球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发展中国家受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赵立军发言。

  作为学员代表,利比里亚农业部助理部长Alwin Chinyun Wesseh先生说,感谢中国政府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他说,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培训,将会加强中国与非洲之间的理解,通过这次培训所学习到的知识和实地探访的经验,将使现场的非洲青年官员和广大非洲青年更有能力去减少非洲的贫困和饥饿。

  利比里亚农业部助理部长 Alwin Chinyun Wesseh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教授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南南农业合作学院作为国内首家注重“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南南农业合作的高校平台,自学院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南方青年领袖培养计划”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等机构于2017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上倡议启动。

  “南方青年领袖培养计划”选择已在各专业领域处于一定领导地位、有一定影响力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及业界的青年领袖,通过为他们量身打造多种培训和实地考察项目,扩展他们的全球视野,提高他们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南南合作及三角合作的理解,并帮助他们获得项目启动资金等。

  除已启动的农业、农村发展和青年生育健康等专业领域,“南方青年领袖培养计划”还将在近期启动新闻媒体、环境保护、绿色经济、创业创新等领域的南南合作定向培训课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记者调查发现,在众多招聘诈骗中,都闪现着网络黑产及“套路贷”的身影。招聘类诈骗已升级为前期互联网“钓鱼”、后期嵌入小额贷款的犯罪行为。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